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枫枝玉叶总关情玉关路派出所依托主题教育活动创建枫桥经验派出所

时间:2019-11-20 18:13: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玉关路派出所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所中心工作,紧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趟出了一条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特色之路,赢得上级党委的充分认可和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作为新市区唯一的公安派出所,也是全市人口最密集、警情最多、最复杂的派出所,玉关路派出所25名民警、18名辅警强化使命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坚持群众路线,坚持源头治理,坚持以防为主,深化改革创新,筑牢基层基础建设防线,较好地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多次受到酒泉市、玉门市表彰奖励,并荣获甘肃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甘肃省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党建统领强队伍,铁人精神铸警魂

玉关路派出所把弘扬铁人精神作为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动力源和政治建警的基石,以冲锋在前、拼搏在前、吃苦在前为标杆,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党性修养,坚定从警初心,不断激励队伍、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为人民安居乐业,为社会和谐稳定而努力奋斗。

些小群众微末事  常挂心怀必去之

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是“枫桥经验”的精髓,也是玉关路派出所一切工作的的生命线。

为了延伸服务触角,前移工作站点,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该所按照网格化管理和社区警务建设要求,创新扁平化勤务指挥模式,所里设勤务指挥室,在商业繁华区、人口密集区创建5个社区警务室,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派出所领导兼任辖区中小学法制副校长,社区民警兼任警务区中小学法制辅导员,常年坚持青少年法制教育。6名党员社区民警同时兼任社区党组织第一副书记,实现“社区警务”与“社区党务”的高度融合。

在玉关路派出所,上门办证送证、法定节假日办理业务几乎是每位公安民警的工作常态。执政为民、主动服务、积极回应,打通了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接待完最后一名群众不下班,不办完当天手续不下班,不办完急办事项不下班,这“三不下班”是我们所一条不成文的规矩,不光是我,大家都一样……

密织网络无缝隙  纠纷化解显真功

调解小纠纷,化解小矛盾,力破小案件,用极大的精力将这些不起眼的小事做实,是玉关路派出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一大法宝。

所里积极协调司法、信访、社保、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探索建立人员联系、信息联通、程序联动的民调工作机制。依托社区,组建起由社区民警、辅警、社区干部、律师、网格员、治安户长、综治员、退休老党员等参加的矛盾纠纷服务团队,根据矛盾类型和风险等级,实行“菜单式化解服务”。通过建立跟踪回访制度,对疑难复杂纠纷,提升服务等级,报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调处;或联系律师介入,引导当事人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较好了履行了“保一方平安”的职责。

依托“天眼百卡”深度应用和“雪亮”工程建设,加大技防投入,整合视频监控,推进智慧防控。推进巡防机制创新,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加大社会面管控,构筑起全覆盖、无缝隙的巡逻防控网络。

朋友,此时此刻,当您安然入睡时,您可曾知道,这座城市的街面上,有一支步伐坚定的队伍正冒着凛冽寒风,为您24小时值班巡守?

我们坚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支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公安队伍,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生命和热血,为打造平安玉门建设铸就铜墙铁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