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致全镇驾驶员的一封信--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

时间:2019-11-12 19:08: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广大驾驶员朋友们:

大家好!

冬季已至,风、雪、沙尘等恶劣天气,容易造成道路结冰和驾驶员视线障碍,影响安全行车和机动车机件正常运转,更是一年中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时期。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平安,为了家人的幸福。在此,柳园镇党委、政府真诚地提醒您:
    一、不要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出车前、收车后一定要对车辆进行认真检查,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良好。切忌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带“病”行驶。
    二、不要疲劳驾驶
    北方天气寒冷,不利于驾驶员行车。长途行车最好有两名以上驾驶员轮换开车,行车前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持足够睡眠时间,保证精力充沛;行驶中感到困倦要及时停车休息,切忌疲劳赶路。
    三、不要超速行驶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是安全行车的大忌,驾车时定要保持安全车速, 特别是下雪、沙尘等恶劣天气时,更要严格控制车速,与前车要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要礼让行人.礼让非机动车。切忌抢时间赶路行车。
    四、不要强行超车会车
    驾车出行要注重文明礼让,严格遵守交通法,依法行驶,借道行驶随时注意其它车辆及行人动态,夜间行车要注意超车时要确保对向车道无来车,会车时主动让对向车辆先行,并按规定使用灯光。切忌带着情绪开车,开“斗气车”、“霸王车”。
    五、冬季冰雪路面行车注意事项
    1、雪天驾驶车辆应低速行驶,掌握安全车速,猛加速是雪天行车的大忌
    2.行车中要平稳驾驶,不要来回并线。尽量避免超车,应尽量减少制动次数,尤其避免使用紧急制动。
    3、在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拐,停车时要使用手制动,使用脚制动时要点刹车减速,不要一脚踩死,停车要缓慢。
    4、注意上下坡,要低挡平稳通过,中途不要换挡,上坡防熄火,下坡绝对禁止空挡滑行。
    5、充分顾及他人,尤其是自行车、行人可能会突然因路滑而不慎摔倒。因此, 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抢行。
    “一人出车全家念,一人平安全家福”。柳园镇党委、政府祝愿广大驾驶员朋友,车行万里路,四季永平安!冬季出行要加强防范,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您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柳园镇 朱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