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弘扬“七特”精神 打造玉门公安升级版

时间:2019-09-27 15:09: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公安队伍。玉门市公安局广大民警秉承优良传统,不计个人得失,不求名利地位,默默无闻地战斗在各自岗位上,奉献了青春年华,奉献了聪明才智,奉献了热血汗水,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

特别讲政治。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一定要有过硬的政治觉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要始终高扬党的理想信念旗帜,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固本培元,坚定不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始终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特别守规矩。始终坚持从严治警,公安队伍是一支武装性质的纪律部队,一定要有过硬的纪律和作风。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这规矩放在第一位,挺在最前面。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把党规党章党纪印在心上,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始终盯准权力运行的重要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建立问题清单,健全制度规范,真正让铁轨法发力、让禁令生威。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着力加大公安队伍日常管理监督力度,切实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

特别讲团结。“上下同心,其利断金”,实践证明,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也出好环境。领导班子之间要团结,民警之间要团结,与人民群众要团结,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同心同德、合作共事。公安工作具有广泛的社会性,工作分散、艰苦、危险性大,要求公安机关内部各警种、各部门、各地区和单位,加强联系、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网络、共同完成任务。随着公安业务部门的分工日趋细微,以及公安技术装备进一步现代化,也要求部门之间、单位之间必须团结协作,步调一致,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特别能奉献。坚持思想教育、实战训练、实践磨砺相结合,牢固树立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着力培育为党和人民利益而战、为法律尊严而战、为警察荣誉而战的奉献精神和战斗精神。

特别能攻坚。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风险挑战,打击各类犯罪和社会治安形势依然严峻。公安机关各类专项行动多,工作环境复杂,工作任务重,民警的工作压力比较大,经常加班加点值班备勤。我们既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又要对困难有足够准备;既要有打硬仗的决心,更要有打胜仗的信心。充分发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为平安文县建设提供保障。

特别能创新。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公安工作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新问题,我们要打破惯性思维,克服经验主义,树立创新意识,积极运用新理念、探索新方法、拓展新思路、创新新途径,解决问题排除困难。要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新人才,拓宽工作新领域,实现公安工作新作为。

特别能战斗。打造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关键要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民进个体素质是队伍建设的基础,执法理念的变化对民警执法水平带来新一轮的挑战,使得民警肩上的胆子比较重。要求在各警种岗位技能素质的内容上更加精细化、实战化、科技化,警种职责进一步的明确,要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成为行家专家。队伍整体的战斗力是团队发展的关键,要全面提升防控风险的能力,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治安防控和信息化应用的能力,全面提高队伍的战斗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