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秦安消防“问诊”辖区重点单位消控室

时间:2019-07-18 23:41: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鹏、高琳点击:

为全面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切实规范消防控制室管理,不断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秦安县消防大队主动出击对有消控室的单位消防控制室进行彻底检查整治行动。

此次突击检查,主要检查了各单位消防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求,控制设备是否齐全并完好有效;上岗人员是否熟悉应急操作程序和相应的控制设备的功能;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是否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测维保;以及安全管理人员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进行日常消防安全巡查等情况。检查发现个别单位防火巡查记录不规范,监督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要求单位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加大日常检查及防火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稳定。

下一步,秦安消防将严格实行检查与培训相结合的方法,着重对不能熟练操作消防固定设施的、不熟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并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对擅自停用消防安全设施、擅自脱离消防控制室岗位的单位和个人一律给予重处,全面消除控制室“空城计”现象,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作者:杨鹏、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