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为企业精准把脉 让经营依法依规​——柳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时间:2019-07-17 15:42: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 刘洋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作用,7月16日,瓜州县司法局、县工商联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及瓜州县祁连、汉池、永奋三家律师事务所律师组成活动小组会同柳园司法所到柳园工业园区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当日上午,活动小组成员先后抵达了晋恒矿业、恒隆石业、弘桥石业等工矿企业,针对企业实际需求为顾问企业开展法治体检。首先通过面对面的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在治理结构和内部管理方面的特点,并重点分析企业依法设立登记和主体资格情况,依法制定的企业章程和重要规章制度的情况,依法成立决策议事机构、完善内部管理机制的情况,健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内部利益分配机制、职工权益维护机制的情况,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税务管理、会计核算管理等方面的合规情况,帮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堵塞漏洞,防范了企业的用工风险。 

随后又查阅了企业近年来的法律纠纷资料,梳理了企业面临的各类法律纠纷,特别是诉讼、仲裁案件,为企业重点分析了财产被查封、扣押、冻结情况。对企业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情况,合同管理、劳动用工、对外担保、融资并购等方面的合规经营和争议解决情况也逐一做以了解,帮助查找法律风险,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   

最后向企业进行了政策的宣讲。一是认真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的政策性文件精神。二是深入解读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甘肃省政法机关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等支持和鼓励中小微企业融入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三是广泛宣传好省上支持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军民融合、数据信息、先进制造等十大绿色生态产业重点项目文件和有关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各类成本、服务收费等省上出台的28条具体措施的优惠条件。为企业解读了法律法规、政策或法律热点问题,引导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高依法经营和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法治体检活动,使公共法律服务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为柳园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提供优质、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努力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撰稿人:瓜州县司法局柳园司法所 刘洋

2019年7月16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