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厉兵秣马 不负春光—玉关路派出所“春训”练兵如火如荼

时间:2019-05-23 23:40: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齐步走,一二三四……”清晨,随着太阳缓缓升起,洪亮的口号声在训练场响起,玉关路派出所民警矫健的身影出现在训练场,开始了“春训”新一天训练。自“春训”练兵启动以来,玉关路派出所紧紧围绕“保大庆、练精兵、谋打赢”工作思路,组织全所民警全面开展“春训”大练兵活动,全方位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

玉关路派出所把民警春训工作作为教育训练工作的重要内容,多次对民警春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定制度,强保障,并研究制定了《玉关路派出所“春训”练兵方案》,对春训的组织形式、任务要求、考核评估等作出明确规定,确保训练兵工作扎实开展。

为确保春训工作取得实效,玉关路派出所坚持“围绕实战、注重实战”的原则,周密部署、细化措施,进一步完善专业化、实战化、系统化的实战训练体系,组织开展了以晨操训练、警务技能战术、警察体能达标等为主要内容的警务实战综合训练工作,全面提升民警的业务素质、体能素质和实战本领,着力为开展反恐维稳、防暴处突、抢险救援、巡逻防控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巩固深化“春训”练兵效果,玉关路派出所不断丰富训练模式,健全以实战训练、常态备勤、快速反应为导向的应急勤务机制,采取车辆巡逻、徒步巡逻和定点防控等多种方式,在市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巡逻防控。确保在实战中提升训练质效,真正将春训练兵成果转化为实战能力。同时,精心开展了“开弓即满弦,备战大比武”的体能练兵竞赛,组织全体民警进行俯卧撑、仰卧起坐、4×10往返跑、100米冲刺、单杠、双杠及紧急集合、心理行为训练等科目比赛,达到了以练促战、以战促训的目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