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柳园监管所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

时间:2019-05-17 20:42: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吕晓宁 点击: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柳园镇组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含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督促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制度。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经营范围、从业人员健康晨检和健康档案管理、食品进货查验、操作规范、餐具消毒管理、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二是全面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根据《食品安全自查手册》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校长负责制,对照食品安全自查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排查风险隐患,加大对学校食堂的改造升级,切实负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充分利用快检技术特点,针对食用农产品、肉及肉制品、食用油、淀粉制品等食品原料开展农药残留、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等重点项目检测,并现场公示检测结果。

      四是实施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严查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合格有效、经营场所是否干净整洁等,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督促其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查处。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增强了学校食堂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落实了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有力地保证了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柳园监管所  吕晓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