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柳园镇中式烹调技能培训火热进行中

时间:2019-05-16 01:21: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萍点击:

  近日,柳园镇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群众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中式烹调技能培训正式开班,来自辖区内的8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培训工作正火热进行中。

此次培训,我镇结合实际,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对适龄劳动力进行摸底,通过镇和社区公示栏以及微信群向群众宣传就业技能培训有关政策,讲解培训意义和作用,鼓励辖区内妇女群众主动报名参加培训。邀请中信烹饪专业实训教师,每天从早上10点至下午3点进行培训,老师以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详细介绍食材的选用、调料的合理搭配、家常菜肴的烹调方法,仔细讲授基本刀功、翻锅等必备技巧。学员们围观灶台,手捧笔记本,仔细聆听老师讲解,认真记录烹饪要领。在培训老师的讲解、示范后,学员们分组进行练习,如:练配料、刀工、翻锅等,学员们每一次练习成果,老师都认真地进行点评。

据悉,此次培训要持续到5月中旬,培训时间为20天,每天培训5个小时,每天教授3至4道菜,让学员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掌握刀工、火候、菜的形状等。学员通过培训实作鉴定,成绩合格者将取得“中式烹调师”职业资格证书,为辖区内群众自主就业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张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