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残联助残扶贫·全国“爱耳日”的福利你拿到了吗?

时间:2019-03-05 18:24: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潘丽君​点击:


2019年3月3日是第20个全国“爱耳日”,瓜州县残联在渊泉广场组织开展了“爱耳日”暨创维集团公益“万里行 献爱心”扶贫惠民捐赠活动,县残联理事长武生祥主持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宏伟、县人大副主任王晓英、县政府副县长、残工委主席王亚刚、创维集团甘肃分公司总经理王玉龙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宏伟同志宣布瓜州县“爱耳日”暨创维集团公益“万里行 献爱心”扶贫惠民捐赠仪式开始,并代表四大班子向创维集团甘肃分公司赠送了锦旗。

活动现场,县残联及各残工委成员单位围绕“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政策”主题,进行了广泛宣传,特邀县医院专家现场开展了义诊服务活动,让群众全面了解了听力健康知识,增强了全民爱耳护耳意识。捐赠活动现场,为100名残疾人捐赠了小霸王电饭煲、为全县5000户残疾人家庭捐赠了创维电器惠民购物优惠券(面额800元)、为43名精神残疾人发放了服药补贴救助卡(500元)。

县政府副县长、残工委主任王亚刚指出,近年来,瓜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大力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全县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社会各界积极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创维集团甘肃分公司慷慨解囊,到我县开展惠民工程捐赠活动,既体现了他们对瓜州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爱,也体现了他们参与社会帮扶,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情怀,必将进一步弘扬和传递社会正能量。他强调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关心重视残疾人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和项目支持,并要求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向上发展。

活动中市民张女士激动的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天医生们为大家讲解了爱耳护耳知识,并进行了听力、血压测量,县残联还为贫困残疾人发放了电饭煲、购物券等物品,这样的活动很有实际意义,走进群众,关心群众,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通过本次活动,大力宣传和普及了保护市民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加强了市民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康复;提高了全民爱耳护耳的意识;倡导了"关爱听力健康 落实国家救助制度"的理念;推动了防聋治聋工作的开展;同时,对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群也起到了推进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幸福新瓜州作出了积极的的贡献。审核人:张正荣         撰稿:瓜州县残联   潘丽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