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柳园镇及时转发刊播评论言论 营造识长赞美的舆论

时间:2018-11-09 12:20: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玉莎点击:

    当前国际国内变幻迅速,社会思想意识呈现多元、多样、多变的趋势,掌握话语权、占领制高点的任务十分紧迫。柳园镇始建于1958年,1986年升格为副县级建制镇,1999年列入建设部小城镇建设试点镇,镇区面积9.7平方公里,驻镇单位76家,入园企业68家,辖2个社区,16个居民小组,镇区总人口1.48万人,其中,流动人口8372万人,常住人口5585人,户籍人口843人。始终以占领舆论高地,学习宣传党的理论知识、思想意识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转发刊播评论言论营造识长赞美的舆论。

一是转发刊播责任意识强。将转发刊播评论言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转发刊播工作的领导责任,健全完善评论言论刊播制度,明确工作分管领导,确定专兼职工作人员,为评论言论的优质传播提供高效平台。对所要转发刊播的评论言论及时进行把关,由单位领导严格审核后,按照统一的格式、渠道、平台进行发布,刊播时注明单位、名称、电话,确保转发刊播评论言论责任到人,有据可查、有责可追。时刻提醒领导干部不得转发刊播不良、不实言论、评论,一经查出严肃追究,以防对群众造成不良误导。

二是紧扣日常工作重点重心。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转发刊播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市、县“两会”精神方面的重要进展、重要动向和经验做法;立足巩固脱贫成效,转发刊播在农村“三变”改革、光伏扶贫、电商扶贫、戈壁生态农业发展、龙头企业培育等方面的措施成效;紧盯我县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强势推进“生态文明新城建设”,重点分析总结“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厕所革命”、生态环保、打造宜居城市等方面的措施成效转发刊播紧盯“文化旅游名城”建设,重点提炼玄奘大道徒步赛、戈壁挑战赛等品牌赛事,深入挖掘玄奘文化、张芝文化、红色文化等品牌的发展前景和方向转发刊播;围绕树牢“四个意识”,深化“疏勒先锋”党建品牌,重点提炼“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巡察问责方面的措施成效转发刊播。

三是搭建转发刊播舆论平台。积极创建柳园记忆、柳园镇妇联等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手机APP平台资源, 统筹利用好一切媒体平台,全力构建以QQ、微信、手机APP及网络媒体同步宣传推广为前沿的动态宣传体系,打造传统媒体、网络媒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步推送,全方位、立体化的舆论传播矩阵。并安排专人对公众平台进行管理,时刻关注新华网、人民网、瓜州在线等公众网站,第一时间进行信息更新及评论言论转发刊播,打造群众贴心的舆论关注平台,能够通过柳园了解到更多社会讯息、国家政策、新闻动态,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思想基础。

柳园镇做为一个以工业发展为主线的乡镇,始终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在提高经济水平的同时也不放松对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关怀和关注,不断整合可利用资源创新转发刊播评论言论的形式、内容、方式,将政治话语、学术话语转化成大众话语,将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阐释清楚,把党和政府的声音高质量、高效率的传递给老百姓。(撰稿人:马玉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