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转变作风就是要改善习惯——柳园镇从强化干部学习入手转作风,提效能

时间:2018-06-08 15:44: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柳园镇点击:

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转变干部作风,就是要下定刮骨疗毒的决心,彻底祛除作风积弊,全力改善发展环境。因此, 改善发展环境,首先从转变干部作风开始。

查找问题补短板。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突出表现在干部作风不实,对待问题束手无策。因此,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就要着力解决好干部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的问题。而这些问题,根子上还是思想落后、观念固化,缺乏改革创新精神。所以,转变作风,便是要紧跟新时代,适应新形势,进一步转变观念,着力破解因循守旧、消极等待、小进则满、畏首畏尾、狭隘封闭、坐而论道的落后思想,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而强化这些本领,最重要的途径之一,就是加强学习。

多措并举抓学习。立足柳园当前实际,柳园镇党委、政府精心谋划开展了以“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全镇上下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行集中+自主“系统学”、线上+线下“互动学”、理论+实践“体验学”、研讨+讲座“强化学”的“四学”模式。坚持抓学习就是抓方向,抓学习就是抓机遇,抓学习就是抓发展,先后开办“柳园镇干部素质提升班”、“理论大讲堂”、“干部讲坛”,并制定完善相应学习制度,详细计划学习内容,确定了每周一、周三两次集中学习,每次一小时,自学半小时,用固定的学习时间,保证学习的效果,充分调动干部学习积极性。同时举行读书沙龙,悦读经典等活动,鼓励干部多读书,多思考,为柳园发展出谋划策,集思广益。

吃透精神明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吃透政策精神,不断提高全镇干部敏锐把握政策、有效落实政策,灵活运用政策的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好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将柳园干部培养成为专业型、复合型、专家型干部。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解放思想,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打造柳园铁军,奋楫争先,再立新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