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肃北县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供热

时间:2018-03-13 14:22: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肃北县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供热)

日前,在肃北县供排水站,两台新安装的空气能热源泵发出阵阵轰鸣。“这种供热方式的最大优势就是节能、减排、除尘。运行2个月以来,燃耗指标、节能减排指标都有所提高。”县供排水站负责人说。

为解决燃煤锅炉造成的环境污染,不断探索大气环境治理新思路,肃北县利用PPP模式,对马鬃山镇、石包城乡、盐池湾乡和县供排水站、污水处理厂进行空气能热源泵清洁能源供热改造。

空气能热源泵采用电能驱动压缩机、制冷剂吸收空气中的热能实现冷水加热,用热循环原理,通过热交换将热量提供给供热系统,再供给单位或居民用户。运行过程中无须燃料加热,不会造成空气污染,对于节约能源、改善大气环境、减少城区大气污染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肃北县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在全县范围内进行空气能热源泵清洁能源供热改造。(来源:甘肃日报  通讯员 朱蕊 徐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