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柳园镇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8-02-13 01:16: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柳园:张晓莉点击:

春节即将来临,为加强节日期间生产、交通、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镇安委会、安监站、交管站联合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确保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不走过场,成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镇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社区、驻镇各单位、镇属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同时,我镇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及时制定印发了《柳园镇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柳园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和《柳园镇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及有关安排,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在督促企业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突出事故易发多发、事故隐患突出的重点部位,突出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春节等重点时段,突出人员密集场所,突出反复发生、长期悬而未决的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辖区企业居民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LED电子屏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和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常识50多条按照柳园镇“四个一”工作机制,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深入企业、居民家中开展防火、防盗、防触电、防煤烟中毒等安全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页360余份,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二是矿山企业检查情况。共检查矿山企业18家,其中两家正常生产,X188三新硅业矿业,存在问题有部分工人未配带安全防护用品;齐鲁源矿业玉石岭金矿,存在问题有:开采作业中现场无负责人带队作业,斜井绞车工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永龙矿业已停工。格尔木敦新化波、甘肃西脉矿业有限公司、瓜州县鑫港矿业、富泰矿业等16家矿山现已停工,我站对已停工的矿山企业发放了《关于停产企业做好用水用电、采暖防盗、值守人员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的通知》及节日期间柳园镇值班安排表及电话联系方式,要求各停产矿山企业必须有专人值班,严禁闲杂人员进入厂内;做好日常巡逻,发现异常情况或者周围有乱采乱盗矿石的,第一时间向镇安监站汇报。

二是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检查辖区工贸企业21家,其中仅有陈新矿业正常生产,排查一般安全隐患6条,现场整改6条,并对已停工的工贸企业发放了《关于停产企业做好用水用电、采暖防盗、值守人员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的通知》及节日期间柳园镇值班安排表及电话联系方式。要求各停产企业节日期间提高警惕,安排专人认真值班。

三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检查2次,共检查22家,排查一般安全隐患76现场整改34条,限期整改42条,整改率100%

四是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上路检查车辆7次,检查车辆近1300辆次、批评教育150人次、查处违纪车辆近200

五是消防安全大检查情况。集中力量对镇区内“七小场所”(小宾馆、小饭店、小作坊、小网吧、小美容美发店、小公共浴室和小娱乐场所)、辖区内公共聚集场(大型超市、宾馆、酒店、学校、医院、幼儿园和车站)进行了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整治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共检查“七小场所”和公共聚集场所99家,对于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镇政府将继续发力,辖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深入排查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盯死看牢安全风险点和重大安全隐患,以铁腕治安的决心,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彻底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柳园镇  张晓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