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雕塑“演绎”丝绸之路

时间:2016-09-24 11:21: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乐僔——莫高开窟第一人》《反弹琵琶》《丝绸之路》……9月21日,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一座座活灵活现的雕塑让人眼前一亮。

  这是文博会文化年展雕塑展的现场。来自中国、美国、韩国、印度等国家的106位雕塑家携108件雕塑作品精彩亮相,共同表达了对丝绸之路文化的敬意。

  雕塑展上,何鄂创作的《厚土系列·黄土·沃土》引人注目。男、女、老、少四尊雕像坐守在由60块巨型石组成的“沃土”的东、南、西、北四方,两组各3尊巨型太平鼓雕像分列两侧,象征着开放与迎宾的时代主题。

  “何女士,您能不能详细地介绍一下《厚土系列·黄土·沃土》雕塑作品的寓意?”一位宾客询问。看到宾客对自己的作品感兴趣,何鄂细致地进行了讲解,现场宾客纷纷鼓掌。(记者张萍)(来源:甘肃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