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金昌市

【百日行动】平凡坚守践初心 踔厉奋发保平安——金昌市:新华路派出所多措并举守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时间:2022-10-02 02:52: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金昌讯 自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在甘肃省公安厅、市、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金昌市新华路派出所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根据辖区治安形势和发案特点,充分发挥派出所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强治安要素管控力度,持续深化社会治安巡控,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一、坚持党建引领,坚定必胜决心。党建引领,凝聚力量。新华路派出所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决战决胜阶段,教育引导民警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最强担当诠释绝对忠诚,以最高标准筑牢安保防线,以最佳状态誓夺全面胜利。

nEO_IMG_图片1.jpg

二、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巡防管控。全警聚力,组织辅警通过治安大清查行动,全面清查辖区内各类治安要素,不断完各类档案台账,针对检查对象的不同属性,分类制定监督检查措施,不断强化对辖区重点单位、KTV、洗浴足浴、宾馆、网吧、寄递物流等各类突出重点行业场所的拉网式清查,切实加大街面警力投放,强化显性用警,严密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面挤压犯罪空间,不断织密安全防范网。

三、加强协作联动,化解矛盾纠纷。新华路派出所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借力“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标三实”入户采集信息的时机,及时开展邻里纠纷和家庭矛盾的信息搜集,对发现的派出所能够调处化解的矛盾纠纷,积极做好化解工作。针对化解难度较大、可能引发不稳定因素的各类矛盾,积极与街道综治、司法所、社区等部门沟通协作,推动公安调解与司法调解、人民调解多方参与、合力解决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地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早、化解在小,努力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nEO_IMG_图片4.jpg

四、强化法治宣传,构建共治氛围。积极主动与辖区各行业场所、内部单位对接,在其电子屏设置“百日行动”宣传标语及视频,适时滚动播放,提高社会知晓率。同时,组织民辅警走进辖区居民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与辖区居民面对面互动讲解、答疑解惑,不断增强辖区群众法律意识,为辖区营造良好的共建共治氛围。

下一步,新华路派出所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线,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聚焦社会面巡防管控,抓实重点场所安全要素,坚决维护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新华路派出所

通讯员:李凤萍

2022年9月30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