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金昌市

中国石油甘肃金昌销售分公司突出“高、新、多、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时间:2021-07-23 23:41: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石油甘肃金昌销售分公司突出“高、新、多、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中国石油甘肃金昌销售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学习要求、学习载体、学习方法、学习成果上抓重点,突出“高、新、多、实”的关键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安排学习任务,学习要求突出“高”。公司党委结合销售业务形势,精心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启动。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宣讲大家讲”、“党的精神大家学”等专项活动;明确时间节点、具体步骤,做到定时间、定内容、定领学人,确保必学书目四本书人手1套;成立以党小组为单位的“学习小组”,构建领导导学、小组讲学、培训研学、活动比学、青年践学、实效督学的“六位一体”学习体系,要求学习注重实用,更要学做统一,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求学习注重实效,带着问题学,换着方法学,以求取得最大的实用效果,最高的工作效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创新学习模式,学习载体突出“新”。公司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将党史学习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公司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安排部署、督促落实,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率先垂范,促进机关上下实实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学党史,汲取红色力量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西路军前进剧团遭遇战遗址、勾家西庄战斗遗址、郭家上磨庄战斗遗址,踏寻红色足迹学党史,感受战斗场面重温初心内涵。各党小组组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大家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回顾峥嵘岁月重温百年历程。

端正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突出“多”。聚焦学习节奏,做好党小组、党支部、公司党委“三同步”督导,将党建与业务融合作为重点督导内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岗位建功立业有机融合,巩固党史教育学习成果。个人预学做好学习笔记,初步感知党的百年奋斗史;听党课深入领悟学习,结合岗位工作撰写心得体会;做作业完成党建平台答题,巩固理论学习成果;阶段性总结复习,向党组织汇报近期思想状况;定期交流学习心得,对领悟内容分析比较,使知识条理化。

评估学习成效,学习成果突出“实”。学习成效以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岗位讲述等为基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摸底项目根源,联系对口部门,明确项目内容和完成时间,定时定人督促落实,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解决了农村站化粪池清理找人难、费用高的难题;为帮扶村点捐赠清洁用具,帮助村民清理背街侧巷垃圾,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对困难党员进行慰问,鼓励员工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对奋战在市场整治一线的公安民警进行慰问,感谢他们为成品油市场筑牢防线。

(作者:业务运作部  崔昌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