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金昌市

金昌:“三反馈”“三清单”“三跟踪”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时间:2020-03-16 21:03:03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以来,甘肃省金昌市建立完善巡察整改“三反馈”“三清单”“三跟踪”等制度,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此前,金昌市委对4家市属国有企业,食药、医疗、人防等3个领域的10个相关部门和6个社区开展第六轮巡察,发现各类问题383个;对6个群团组织开展第七轮巡察,发现问题49个。

市委巡察机构根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针对性起草反馈意见,既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单独反馈、向被巡察党组织会议反馈,又向被巡察党组织市级主管领导抄报反馈。通过“三反馈”制度,让被巡察党组织正视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

该市还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成效目标、责任领导、责任部门、配合部门、整改时限,切实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任务。

同时,督促跟踪被巡察党组织及时报送巡察整改方案、听取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审核整改重点工作阶段进展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做到“三跟踪”,推动解决医疗医保、市场执法、人防收费、物业管理、惠民政策、桥梁纽带等方面不规范问题,以整改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 孙永红   编辑 陆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