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金昌市

马兰芳的“小院课堂”

时间:2018-04-19 13:57: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  尕藏嘉 丁晓梅)一大早,群众们早早来到他们的“小院课堂”,等待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了解两会给群众带来的“福利”。

  3月30日,当记者走进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扎油新村马兰芳家时,居民群众都集中在她家的玻璃暖廊里,聆听她给大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马兰芳是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扎油新村党支部书记、楼院长。70岁的她是一名回族妇女,已经有40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

  马兰芳自愿把自家的二层玻璃暖廊当成身边群众学习政策的“小院课堂”,里面布置了桌椅和横幅,以及有关学习资料等。平日里,她积极主动将自己学到的惠民利民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小院课堂”传递给身边群众,成为群众生活中最接地气的宣传员。

  马兰芳说:“这几年,在党的惠民政策春风里,人们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我们扎油新村来说,村道硬化了,棚户区改造了,现在房屋干净宽敞明亮了,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亲身感受到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我们要在党和国家的光辉政策下,继续努力奋斗,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当天,坚木克尔街道有关负责人也来到马兰芳的“学堂”里面,一起分享学习成果,同时,了解民情民意。

  那吾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马志明说,“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好‘小院课堂’的作用,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领域,努力完成街道各项工作任务。”

  扎油新村居民苏进秀说:“以前有新政策我们不知道,也没地方去学习,现在在马书记的带动和宣传下,我们更好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一些好政策。”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针对居民党员居住分散、文化生活匮乏等实际,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党委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居民党员中心户为核心,以农家小院为阵地,着力为老百姓打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传播阵地——“小院课堂”,有效打通了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甘南网  通讯员  尕藏嘉 丁晓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