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甘南州“三科”统编教材实施经验交流活动在卓尼县成功举

时间:2021-09-15 13:58: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南讯 为总结交流“三科”统编教材实施经验及成效,全面落实州教育局“1234678”工作思路,全力推动甘南州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14日,由甘南州教育局主办,卓尼县教科局承办的首届甘南州“三科”统编教材实施经验交流活动在卓尼县成功举办,活动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形式展示工作亮点、总结经验做法、部署重点任务。

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布,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治文以及八县市教育局局长、教研室主任、督导室主任、甘南州部分中小学负责人、卓尼县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县上领导徐艳霞、姬振中、杨俏君、马登泰全程陪同。

活动中,大家先后到藏族中学、藏族小学、柳林小学、柳林第二小学和柳林初级中学进行实地观摩,在学校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学校的校史馆、德育室、党员活动室、思政办公室等部分功能室了解了思政教育阵地建设,深入教室、楼道感受了基于核心素养下的课程文化、教室文化和校园文化氛围,并走进部分班级听课,观摩了课堂教学实况,现场参观了以思政教育为主线的特色德育活动、社团活动和体艺活动,深入了解卓尼县在落实教育“铸魂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集中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副县长杨俏君作了致辞,卓尼县教科局、玛曲县教育局等8位负责人从各自层面就实施“三科”统编教材,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布作了总结讲话。

龙布指出,卓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教育教学工作始终走在甘南州前列,为甘南州树立了榜样,提供了遵循。同时,各县市高标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重要性,坚定不移推进统编教材使用工作,成效显著,氛围浓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广泛践行,营造出广大师生普遍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改革氛围。

会议强调,召开首届甘南州“三科”统编教材实施经验交流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政治要求,是立足甘南州实际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力举措,是落实“1234678”工作思路的重要任务。各县市要站在维护国家统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这项工作。一要统一思想筑根基,高度重视铸魂工程。二要用好国家统编教材,打好中国底色。三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中华民族筑梦人。五要凝聚奋斗合力,扎实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六要扛起政治责任,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