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同课异构展现新理念教学风采观摩学习助推高质量发展目标--卓尼县2021年初中“四科”教学竞赛暨观摩研讨活动在柳林初级中学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12 23:27: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了深入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教研改革和教育督导两个抓手,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和水平,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落地见效。

nEO_IMG_图片1.jpg

58日至10日,卓尼县2021年初中语文、生物、地理、道德与法治“同课异构”教学竞赛暨观摩研讨活动在柳林初级中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主办,卓尼县柳林初级中学承办,来自全县8所学校的53名参赛选手,16名评委教师参加了教学竞赛。

nEO_IMG_图片2.jpg

58日下午召开的活动开幕式上,县教科局、柳林初级中学相关领导出席,工作人员对本次教学竞赛活动的规则进行了说明,并在现场抽签确定了比赛场次。

59日至10日,四门学科的教学竞赛同时进行,活动中53名参赛选手运用先进的教学技术设备,凭借娴熟的教学活动技能,深厚的教学理论水平,新颖的教学设计理念,同学生互动学习、与同事切磋交流。一时间,“小课堂”变成了“大舞台”,既有育人思想火花的碰撞,又有教学改革方式的转变,为现场听课教师带来了一场场视听觉盛宴。语文群文阅读《景物描写》、道德与法治《根本政治制度》、生物《人体内废物的排出》、地理《中东》,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式、不同主题渗透了新课程的教学改革理念,融入了教师自身独特的教学艺术,集传统和现代为一体、教师和学生为一体、讲授和交流为一体,展现了卓尼教育改革的新动态和新理念。


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角逐,语文、地理、生物、道德与法治四门学科有20名教师获得一等奖,33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这些荣誉不仅凝结着全体参赛选手的教学智慧,也肯定了参赛选手所在学校的办学能力,更说明了全县教育的改革步伐正朝着高质量不断迈进。期间,县教科局相关领导亲临竞赛现场指导点评,并给予了教学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510日晚上,在柳林初级中学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活动闭幕式,县教科局、柳林初级中学相关领导出席,全体参赛教师和评委老师参加,现场为55名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县教科局领导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既肯定了全体教师在课堂教学改革中付出的聪明才智,也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四门学科的评委代表对比赛活动作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活动是全县初中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举措,也是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具体实践,参赛教师把先进经验和成功方法带到了课堂教学中,为教学改革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动力,体现出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发展氛围,为卓尼教育的发展奉献了智慧和力量。

供稿: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卓尼县柳林初级中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