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迭部县:暖心行动织密疫情防控民生网

时间:2020-02-27 21:27: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疫情无情,人有情。随着复工复产返程高峰的到来,社区防控工作迎来新挑战,迭部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细化排查到网格、集结力量到支部,将县域网格作为抗击疫情的第一战场,依托县域疫情网格组织体系,通过党建服务“小网格”织密疫情“硬核”防控网,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压实责任,“满格”战斗。在抗疫战线上,他们既是宣传战斗员,又是辖区居民的贴心人,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近日,对于从深圳返迭的迭部县腊子口镇久里才村村民加宝来说,是他一生中最难忘也是最暖心的日子。加宝返迭后,经县藏医院集中隔离点解除医学观察,因故返乡有困难,财政局作为县区域网格单位闻讯而动,主动担责、忠实尽责当好返乡人的“暖心宝”,及时与电尕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与加宝家人取得联系,对他给予生活关怀,并积极由电尕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就近管护行动,第一时间联系调派车辆,往返历经4个多小时成功将返乡村民加宝“护送”到久里才村进行归家安置。像这样的暖心之举,在迭山各网格单位随处可见,随时上演……  

dca481156aafc621479943de219141aa.jpg

24f2f75f87b3d800ea21636f235de6f5.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迭部县财政局结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特点和实际需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力争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资金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联防联控到位,统筹使用资金,按照县财政局自行设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区域分布图,加强网格内群众的管控,精准摸清区域人员分布、家庭结构及基本情况,切实做到了以房管人,以人盯人,网格化覆盖、动态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同时,派人24小时严班值守、登记、摸排,开展全域化宣传、实时化报告,切实编密疫情防控“民生安全网”。

30c41abf495dc7d609be1e90e432b677.jpg

c7652f732c5ec67a84fc52adf0055524.jpg

“我们不累,我们不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一个迭山儿女毫不畏惧、毫不退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他们默默地用自己的小情大爱,帮助那些像加宝一样的返乡人,表达着对家乡父老的关怀,合力书写着对这片热土的挚爱。

(撰稿人 香巴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