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仁青东珠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双向发力

时间:2020-02-20 20:13: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2月18日,副州长、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仁青东珠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要情》第11期和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序组织错峰返迭工作意见》(建议稿)和有关部门近期报告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联防联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的要求,严把防疫形势和节点,强化管理,靠实责任,加强疫情监测,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及经营秩序。

会议强调,一是筛查排查要精确细致。坚持动态管控,紧盯人员摸排管控关键环节,通过筛查发现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精准掌握信息,全面降低风险,不留死角盲区。要切实摸清返迭人员近期行动轨迹、接触对象等基础信息,科学合理安排本行业本领域干部群众返迭返岗,切断一切可能传播的传染源。二是物资储备要保障供应。积极向上争取,千方百计做好医用口罩、防护服及各类抗菌消杀用品的采购、储存、分配、调拨等工作,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用量需求。落实地方“菜篮子”“米袋子”负责制,加强粮油菜和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依法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三是重点环节要严格管控。必须要往最好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绝对不能想得简单、干得被动,进一步加强管控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调整优化交通要道柔性管控,确保不漏检一车一人。严密把控住宅小区、村组社区和居民楼院出入口等防控检测点,严格落实管控责任,着力强化管控措施,坚决避免疫病交叉感染。四是宣传引导要服务群众。加大防护知识宣传,指导公众科学按需使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减少使用中的浪费,及时让公众知晓和理解。着力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梳理各类倾向性、苗头性舆情,确保做到及时发现、正面应对。对借机造谣滋事的,要依法打击处理。五是统筹兼顾要双向发力。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复工复产”的要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制度设计,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对春耕生产、造林绿化、动物防疫、农业保险等时节性工作和脱贫攻坚、“一十百千万”、灾后重建等紧要工作,要超前谋划,分级分类施策,逐行业、逐企业、逐项目、逐地域科学合理复产复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各副县长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共计30余人。

撰稿人香巴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