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仁青东珠主持召开迭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第十次研判会议

时间:2020-02-15 13:10: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南讯(赵小春 香巴草报道)2020年2月13日,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迭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仁青东珠主持召开迭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第十次研判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要情(第7期)》和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听取了市场监管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联防联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安排部署,及时启动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到位、力量到位、管控到位,但新冠肺炎传播途径、传播方式、传播力度复杂多变。全县上下要继续提高警惕,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是要增信心、提站位,进一步凝聚起敢打必胜的高度共识和强大合力。二是要重细节、防疏漏,保证各级决策和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要早准备、争主动,扎实做好各类返县人员的防控保障工作。四是要勇担当、严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政治责任必须坚决扛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抗牢政治责任,坚持防疫情、促经济“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联防联控必须依法依规。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严厉打击不配合检查、不接受监测、强行冲卡等违法行为,维护好疫情防控正常秩序。要紧密结合中央和省上关于交通保通保畅的有关要求,坚决防止出现擅自设卡、拦截、断路、拦截物资等中央明令禁止的行为,决不能粗暴执法、引发矛盾。分类指导必须精准施策。必须按照中央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分级分类抓好疫情防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重点关注外来人员这个关键,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群防群控必须落细落实。要靠实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压实城镇各片区责任单位和农牧村网格长、联户长对家庭的管控责任,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复产复工必须科学安排。统筹考虑工作需要和岗位要求,分轻重缓急,采取针对性措施有力有序安排复产复工工作。经济发展必须迎头赶上。要坚决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严防死守、春耕生产不误农时。认真谋划今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事宜,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的不利益影响降到最低。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三处交通检疫点组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60余人。

撰稿人香巴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