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焦维忠主持召开迭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九次研判会议

时间:2020-02-12 20:01: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南讯(赵小春 香巴草报道)2020年2月11日,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主持召开迭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九次研判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在甘南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县委第89次常委会议精神和州委办公室《转办通知》(甘南办督字〔2020〕23号)、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要情》第6期,通报了近期工作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联防联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工作措施再加强。各乡镇、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针对节后返迭人流将逐步增加、疫情蔓延风险剧增的形势,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充分运用“智慧甘南”大数据疫情防控平台,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

二是宣传力度再加大。要深入宣传中央、省、州、县的各项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三是民生保障再加力。供热、供排水、电力、天然气等有关单位要加强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维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要继续统筹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全面稳定居民消费。

四是加强近期重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谋划各自领域相关工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环境卫生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参加会议的还有:全县各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60余人。 (撰稿人:香巴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