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党员干部“四个到位”筑牢 抗击疫情“堡垒”

时间:2020-02-11 19:52: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南讯 (赵小春报道)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迭部县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主动担当、全员参战,深入疫情联防联控区域,围绕入户登记、人员排查、健康监测、防护知识普及等工作,把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通知确保宣传到位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县委组织部转发州委组织部《关于推进“支部+网格”管理织密农牧村(社区)疫情防控网的通知》,依托“网格化+十户联防”社会综合治理网络,科学划分网格党支部、党员责任区、党员责任岗,织密了防控网格体系,同时利用支部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联防联控责任区域内所有人员进行逐一宣传摸排,引导辖区居民要严格落实通知各项要求,密切关注和动态监测居家留观人员的健康状况,注重文关怀,关心和了解留观人员需求和情况,确保网格内居民无事居家不外出,紧急外出戴口罩、个人卫生勤保持、家庭区域要消毒。   

出入证确保管控到位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网格”机制将县城内的58个楼宇居民小区、171栋楼宇和34个居民片区,共计7414户居民细划为93个疫情联防联控区域,明确包片领导27名,责任单位86个。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区域分片分户包干责任,在区域的主要巷道设立了24小时登记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严格执行“一户一证”的标准,共发放《居民出入证》7329张,极大地方便了联防联控区域居民的出行,提升了疫情管理工作效率,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在督促引导住户做好自家消毒防疫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

表格确保摸底到位

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地毯式排摸、不留死角,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构筑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入户摸底,认真填写《迭部县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入户信息登记表》,详细询问外出人员基本情况,特别是对外来人员详细核实人员身份信息、位置及来访时间,确保居不漏户、户不漏人。

提示 确保关怀到位

在全面做好人员出入登记的同时,采取在小区门口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的方式,积极倡导区域内所有人员进出需配合进行体温测量;所有住户家中如有上班人员的,由上班人员负责购买家庭生活物资,其他家庭成员居家不得外出;家中若无上班人员,需指定一名家庭成员负责购买生活物资,中途不得换人,出入需持出入证;家中如有从外地或疫区的返回人员,必须严格落实留观要求。通过引导、教育和劝解住户减少外出,最大限度的避免了人员聚集,有效地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居民们纷纷表示为了自己的安全和他人的安全,一定积极配合执行各项规定

 供稿人:苟继升、火克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