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迭部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八次研判会议

时间:2020-02-11 18:47: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网甘南讯 (赵小春   香巴草报道)2020年2月9日晚,迭部县召开迭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八次研判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仁青东珠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精神、《甘南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疫情防控“十规范”》、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要情》第3期、第4期和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用智慧甘南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系统的紧急通知》,听取了社会稳控组、检测救治组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联防联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全县“一盘棋”,全县动员、全面部署,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设卡检测、排查登记、检测救治、检疫消杀、物资保障、宣传引导、值班值守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践行、做出了努力。工作成效都由几天后的结果来验证,需要各乡镇、各部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继续履行好各自的属地责任,执行好分配的各项任务,绝不允许工作出现断档和防控死角。要继续强化办公场所、居民区、各巷道、村道等公共区域的免疫消杀工作,加强居家留观人员的监管力度,严控外出采购人员频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准备等措施,保障防控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和引导,在电视、“微观迭部”及小区、村组等微信群中普及防控知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着力提高全民防控意识,维持正常的居家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一是疫情防控不减力度,安全防护不留隐患。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参照《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特定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工作方案》(州疫防办发电〔2020〕20号)等有关规范性要求,高效、有效开展消杀;二是疫情防控不讲条件,执纪问责不流形式。要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和巡逻检查密度,全面检查与随机抽检相结合,提高主干街道和重点环节的“见纪率、见警率”,对公车私用等违反用车规定的行为和不按要求随意外出活动的人员进行严肃问责;三是疫情防控不漏一片,农村管理不容松懈。各乡镇及包乡领导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提高认识,靠前指挥,一线部署,严防作风不实、工作不实,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县级网格责任领导要切实担负监督监管责任,抽查摸排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四是疫情防控不松劲头,安全防火不容忽视。要统筹安排,不能顾此失彼,两手抓、两不误,结合当前防控工作中心下移,切实守好不发生疫情和不发生火灾的“双底线”;五是疫情防控不落半步,春耕备耕不误农时。要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六是疫情防控不降标准,物资台账建立健全。县物资保障组和红会要加强采购物资、捐赠物资规范管理工作,做到捐赠物资透明管理和高效使用。

参加会议的还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一办八组”组长,三处检查卡点组长,各乡镇及县卫生健康、工信和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60余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