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碌曲消防大队敞开“红门”喜迎“萌娃”参观消防站

时间:2019-11-08 19:36: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南讯,“你拍一,我拍二,生命安全数第一;你拍二,我拍二,学习消防在一块儿;你拍三,我拍三,消防站里去参观……”119宣传月来临之际,碌曲县城关小学百余名萌娃,唱着儿歌,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碌曲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启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盛宴”。

“小客人”们到来后,现场讲解员引导全体师生来到车辆装备前,细心讲解每一辆消防车及每一类消防器材装备的主要用途和基本性能,“这是水罐消防车,他的肚子里面装着8吨水,主要用于扑救民房、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这是液压破拆工具组,主要用于救援,比如车祸现场,人被卡住无法发动弹时,就可以对其进行破拆。”一边讲解演示器材装备的操作方法,一边告知小朋友们防火注意事项,叮嘱全体师生注意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现场小朋友热情高涨,纷纷体验原地穿戴灭火服,战斗服,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最后,讲解员带领孩子参观了队部、战斗班、器材室等库室,当孩子们看到良好的生活环境、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规范细致的“豆腐块”时,都惊呆了!纷纷要求消防员变“魔法”,一名消防员现场进行演示:一床软绵绵的被子经过反复折叠、压实,最终变成了方方正正的“豆腐块”。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激发了师生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和热情,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这个社会”的目的,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供稿单位:碌曲县消防救援大队  通讯员:刘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