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甘南消防救援支队卓尼县大队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农牧村火灾防控演练启动仪式

时间:2019-11-08 17:35: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南讯 11月8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活动开展之时,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在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来自全县15个乡镇政府的消防专干和力赛村村民参加了全县2019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暨农牧村火灾防控演练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后,假设力赛村一村民家中因生活用火不慎发生火灾,户主发现火灾后立即使用家中配备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家庭其他成员立即疏散逃生,并在疏散途中电话报告村委会和拨打119电话报警;村委会接报后,立即启动火灾事故扑救预案,通过村内广播和铜锣发出应急灾害事故警示信号,通知村志愿消防队立即集合出动,并引导村内其他人员进行疏散集结;村志愿消防队接报后,立即穿着灭火防护装备,携带手抬机动泵、消防水带、消防水枪在村消防水池旁架设消防手抬机动泵铺设水带干线进行灭火,同时,志愿消防队疏散组成员将村内村民疏散引导至集结点后,清点人数,摸清火灾现场受困人员情况;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到场后,立即投入灭火战斗、出水扑救,最终火灾被完全歼灭。灭火演练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宣讲人员向参加活动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检查使用方法和农牧村常见火灾预防扑救措施,并将总结印制的10000余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和1000余个消防主题宣传用品发放给了各乡镇和力赛村村民。

通过灭火实战演练,有效推广了基层农牧村处置火灾的模式方法,对更好的增强农牧村火灾防控能力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现场宣讲和发放宣传资料,提升了参加活动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能力,也为下步乡镇消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素材教案,打下了农牧村消防工作的基石,奠定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基础。

活动结束后,参加仪式的木耳镇消防干事陈文林发表感言说:此次活动使我们掌握了处置农牧村火灾的方法,补齐了我们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上的短板不足,下步,我们将积极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把此次活动获得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辖区每家每户。

活动当天,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开展了队站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柳林小学学生到队参观。参观过程中,柳林小学学生首先参观了队站建设情况和消防装备器材展示,现场观看了抢险救援消防车起运重物、破拆工具破拆操作、水罐消防车射水和消防员徒手攀登四楼技能演示,之后,亲身体验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实战演练,极大的激发了参观学生对消防工作的热情,在学生心中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将全民消防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受众。(供稿单位:甘南支队卓尼大队  何双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