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舟曲税务:减税降费“明白卡”:你知道你减了多少吗?

时间:2019-11-07 10:26: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网讯  自今年1月1日起,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式实施,紧接着,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新政策也陆续出台,舟曲县经济欠发达,经济结构单一,但由于今年的减税降费规模空前,该县大部分小微企业也都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红利。响应上级号召,舟曲县税务局利用减税降费“明白卡”,将每一户纳税人的优惠情况,按照季度填写,并由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发放至纳税人的手中。截止2019年9月底,该局共发放明白卡1224户次,其中包括一般纳税人216户次,小规模纳税人1008户次。

舟曲县南门打字复印部——“没想到新闻联播的优惠我也能享受”

2019年9月,该局人员走进舟曲县南门打字复印部,为他们填写上半年的减税数字,明白卡上分税种、分季度,清晰的记录着这个打字复印部截至目前共享受各类税费减免共计10677.91元。在该局人员为他们讲解政策的过程中,复印部里人来人往,业务量相当可观,复印部的负责人说道:“我们店面不大,但由于地理位置好,之前每个月也要按时去缴纳税款,今年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后,没想到我们也能享受到新闻联播中的优惠政策了,国家为我们减免的这部分税款,实实在在的进了我们自己的腰包,发放的明白卡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目了然,让我对自己的减税情况掌握的更加具体”。

舟曲县宏源超市——“一算才知道减免了多少税款”

宏源超市在舟曲县也算是家喻户晓,该局工作人员拿着明白卡走进宏源超市,并告知他们,截止9月底共计减免各类税费89956.23元,超市负责人拿着明白卡激动的表示:“从年初就知道减税降费开始了,但是从来没有算过细账,我们也参加过培训,但什么都不如这张明白卡让我们更明白!”

减税降费“明白卡” 政策红包进千家

从今年整体来看,舟曲县民营企业纳税人成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主力军,制造业、商品零售企业、建筑业在税负下降的同时,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所提高,发展前景十分良好。而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降低增值税税率及社保费率等一系列政策,都能够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对稳定就业发挥了作用。

一张“明白卡”,将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化作一排一排的数字,由税务人员按时填写并交到纳税人手中,在这个小县城里,小到你在大街小巷看到的每一个商铺,他们对减税降费都不再是每天新闻30分里那些遥远的政策解读,对纳税人来讲,明白自己减了多少、赚了多少才是老百姓踏踏实实的获得感,一张明白卡,让纳税人再也没有了“我们到底减在哪里,减了多少”的疑惑。

作者:舟曲县税务局 栾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