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士官选取考核全程视频录像,每个流程严格透明

时间:2019-11-06 18:06: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每项考核前,明确标准要求,考核中,由基层和机关组成考评组、监督组严抠细抓。考核后,依据参考人员的表现现场打分评判,并立即汇总集中,当场宣布,每名考生成绩一目了然,考核全程视频录像,参考人员心服口服……连日来,武警甘肃省总队甘南支队在士官选取工作中,优中选优,努力从源头上提高士官队伍质量,为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响当当的训练标兵,舟曲中队二级士官谢发运多次在比武场上摘金夺银,取得了不少成绩和荣誉,他希望能够留在部队,可父母的反对让谢发运有点动摇,他向中队递交了退伍申请。

 

就在这时,支队的一堂政策解读课让他豁然开朗:“鼓励允许优秀且服役期满的指挥班长晋级晋衔”……一条条好政策不但坚定了他选取晋级士官的决心,还改变了家里的态度。

 

据了解,在今年的士官选取晋级工作中,支队在深入调查了解的基础上,专门下发教育提纲,结合《武警部队士官管理规定》等政策文件,上好教育课,不仅讲清了选取士官、献身国防的重大意义,还从切身利益方面,讲清了改策变化情况、部队优于地方的待遇保障、士官制度改革的发展前景等等,帮助广大服役期满士兵定准了人生航向、筑牢了理想信念。

 

上等兵节蒋强素质全面,责任心强,与战友相处融洽,是大家眼中“公认”的尖子,但他又担心自己没“关系”被拒之门外。

 

不过接下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现场打分、现场公示的考核过程让他成功获得了选取资格。“没‘关系’也没事,没后门照样能进‘门’,在这样的清风正气里工作,舒坦!”谈到选取士官的过程,蒋强竖起了大拇指。

 

该支队主动划出“十条禁令”红线,全程落实“六跟五帮”和“一打五治”等机制,提前为符合条件的战士建立档案,统一组织“德、能、勤、绩”的综合考评,从上到下层层把关、监督,考核全程公开透明,让走的服气,留的硬气。

 

 

 

文/图 刘榕 张维 刘亚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