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山东理工大学小水滴公益联盟赴甘南支教团举行“防震演练”活动

时间:2018-08-30 16:32: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吴宸点击: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处理异常情况和应急事故的能力8月29日,山东理工大学小水滴公益联盟赴甘南支教团于西科小学举行“防震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支教队员于飞龙担任总指挥。          

此次防震演练主要分为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教育与应急避震和疏散两个部分。将全体学生按年级分为六个班,分别由六位支教队员担任临时班主任。活动开始前,各个班主任为每个同学仔细讲解地震发生的原因,并指导学生在发生地震时应如何做到自我保护,在老师讲解时,孩子们听讲认真,并积极老师进行讨论,表现出自己所拥有的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下午五点,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迅速寻找桌子或者角落里进行躲避。随后第二遍警报声响起,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同学用手抱住头部,弯着腰一个接一个井然有序的撤离教室,在楼梯各个拐角处,老师们督促孩子们忙而不乱的离开教学楼,活动按照预先的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了学生的安全,避免应为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的现象。当跑到宽阔的操场上时,仍然保持双手抱头并蹲下,直到警报声停止。随后,于飞龙对此次演练做出总结,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灾难自救知识,提高自救能力,在灾难发生时能够最大程度的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此次防震演练的顺利举行,让孩子们获取了防震逃生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生安全意识,掌握了在灾害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他们抵御灾害和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本次演练,让孩子们能够在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能够有序、迅速的按照熟悉的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最大程度的保障了师生们的生命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