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山东理工大学小水滴公益联盟赴甘肃社会实践团举办安全讲座

时间:2018-08-29 09:18: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吴宸点击: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820日,山东理工大学小水滴公益联盟赴甘肃社会实践团于卡加小学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实践团特邀夏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王炜、吉塔才让担任此次讲座嘉宾,6名实践团队员和卡加小学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持人王志航致开场词,简单说明安全的重要性和此次讲座的内容,介绍此次讲座嘉宾王炜、吉塔才让和实践团队员。实践队员分别讲解地震、火灾、泥石流、洪灾、雷电等灾难的起因、现象和灾难发生时如何逃生等内容。如果地震发生时你在教室,应用书包护住头部转到课桌下,等震感消失或者减弱后,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撤离到空旷的操场;若发现泥石流,要马上与泥石流垂直方向一边的山坡上爬;发生火灾时,拨打119”应讲清楚着火详细地址、着火物体和火势;若发生人员伤亡,应呼救“120”。实践团队长梁燕重点讲解了校园安全警示语、宿舍安全防范和课间活动安全等校园安全常识,强调上下课通过楼梯和过道时,不要拥挤、打闹,防止拥挤踩踏事件发生。吉塔才让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介绍《安全常识读本》的基本内容,表示安全无小事,叮嘱学生重视安全问题。最后,王炜、吉塔才让和实践团队员给学生分发《安全常识读本》。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了解各种灾难的起因、现象和灾难发生时如何逃生,提高了安全意识,更加重视校园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做贡献。(通讯员:吴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