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武当乡:“网格员+社情民意”创建治理新模式

时间:2023-06-29 12:48: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网漳县讯 近年来,漳县武当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基层社会治理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推进一本子一支笔,记录社情民意;一张嘴巴一双腿,服务辖区百姓。网格化建设,通过加强社情民意收集和办理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主动创稳化解矛盾。武当乡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作用,坚持以防为主、关口前移,全面加强分析研判,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按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五级九天制度,严格落实九天时限化解矛盾纠纷,重点靠实村社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化解质效,着力解决邻里、婚姻、土地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从源头上筑牢和谐稳定发展基石。主动问需解决难题。强化服务群众意识,以网格为基础,深入群众,主动问需,实现有事就办、急事快办、特事特办、未诉先办。网格员定期开展走访,承担起上传下达、下情上传的工作职责,实现政策宣传、精神传达,以及群众诉求、意见及建议的汇总上报。每一个网格员就是群众的服务员,每当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走西家、奔东家,拍个照片、交个电话费,看是简单,实则暖心。

主动防范确保安全。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底清的优势,采取听、问、查的形式,对网格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醒群众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同时,在入户走访时向群众讲解如何正确排查家中的安全隐患,普及防火,防电知识,提高居家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群众居家生活安全。武当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信息化支撑为导向,健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及时反映和协调群众利益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的心。

(汪飞舟 王金银 )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