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马泉乡“协商议事”解决群众“难心事”

时间:2023-06-27 17:15: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漳县讯 “乌龙头是新兴产业,对于改变传统种植产业结构,促进群众增收很有意义”“目前乌龙头市场价格很好,咱们应该推广种植”。在甘肃漳县马泉乡紫石村协商议事室内,大家纷纷发言,商量着乌龙头的种植。

马泉乡通过充分调研、议事协商,在紫石村发展乌龙头经济林产业。探索“党支部+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新路径,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经济引导、兼顾生态”的原则,坚持“群众意愿、市场需求、适树适地”三个导向,通过入户调查和田间访谈,结合群众意愿,在紫石村阴家山社任家门社、漆家山社栽植乌龙头40万株,建成千亩乌龙头经济林产业基地。其中农户自主管理800亩,村集体统一管理200亩。紫石村支部书记王志虎说,“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样、三年见成效”的规划思路,三年后乌龙头经济林将达到持续高产期,按照亩产200斤左右,当前乌龙头市场行情每斤20元估算,涉及的87户群众户均增收3.6万元。有力扩宽了农户收入渠道,为保障群众收入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马泉乡扎实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认真落实县政协“提质量、创亮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协商议事室作用,创新协商议事方式,丰富协商议事内容,积极打造有品质、有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协商议事品牌。在采取会议协商、现场协商、书面协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建立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开展微协商、远程协商,把基层协商的过程变成了凝聚共识的过程。(郑伟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