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东泉乡:反映好社情民意 履行好委员职责

时间:2023-03-22 22:35: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基础,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途径。定西市漳县东泉乡始终坚持把反映、处理好社情民意工作当做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坚持以民生为本,以解决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为重点,以“六个一”社情民意闭环机制为工作方法,不断完善社情民意收集、研判、办理、督办、报告程序,推进社情民意工作开展。

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提高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改革发展需要,对政协社情民意工作高质、高效的发展具有有力的推动作用。

突出重点,努力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反映社情民意要树立责任意识,提交的社情民意才具备客观事实的基础。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时,要切实抓好有关全局性、倾向性问题,要立足实际,着眼大局,紧紧围绕当前省、市、县委工作中心,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力求紧随时代潮流,有的放矢。

加强建设,完善社情民意反馈机制。要强化跟踪反馈,不但立足实际,有力推动政协反映的社情民意能够进入党政决策信息收集、受理和反馈程序,还要及时向社会通报所反映信息的采用情况、处理意见、有关批示及落实情况,加强跟踪了解和督促办理,有力促进相关问题的圆满解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