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金钟镇: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走深走实

时间:2023-03-14 21:15: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定西市漳县金钟镇全面巩固提升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建立镇政协委员工作站,组建13个议事室,毎月开展2次议题征集工作。

金钟镇始终坚持把民主监督、视察、提案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推进建言献策、社情民意收集与协商议事相结合,有效推进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议事会人员积极参加镇政协组织的各项会议活动,还就全镇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一些事关全镇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被政府采纳。

该镇始终把“协商什么”作为关键点,聚焦群众身边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不断丰富完善“有事好商量、为民办实事”协商办理内容,真正做到群众期盼什么,协商恳谈什么,反映期盼什么,我们就协商解决什么。金钟村围绕‘讲政策、送服务、促振兴、保稳定’开展协商议事活动30余场,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让基层意见充分表达、人民群众切实受益、民主协商更加有效,真正体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金钟镇通过悬挂协商议事厅、议事室标识牌,推荐确定协商议事会成员、工作流程、协商议事规则,张贴宣传标语,发布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以及电子屏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并有效运用协商的方法和程序,营造了全镇群众关心、参与、支持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李建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