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石川镇:畅通民意“直通车”服务群众连民心

时间:2022-09-23 15:58: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汪强)今年以来,漳县石川镇把社情民意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有效形式和重要途径,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通过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加强办理跟踪、建立健全机制等,抓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发挥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作用和“直通车”功能。

石川镇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政协协商作用,通过走下去联系、请上来访谈等方式,收集社情民意信息,进一步增强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效。以村上为依托,利用各类会议、活动等时机,主动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将村民反映的意见建议,由专人进行梳理,形成社情民意信息予以报送。发挥各村协商议事会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广泛征集“沾泥土”丶“带露珠”、“冒热气”的社情民意信息。组建各村社情民意信息联络员队伍,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经镇上梳理整理后及时报送。石川镇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作用,畅通民主监督渠道,加强信息办理跟踪反馈,努力使“小信息”解决群众“大问题”。

7月份,虎龙口村面对高原夏菜堆积无法出售的问题,镇村协商议事会积极联系超市、蔬菜店、收购商等进行对接,解决了群众出售难问题。同时,用好信息专报途径,对收集到的所有信息及时进行分类处理,加强办理跟踪反馈。对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主动加强与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委、政府批示情况和相关办理结果,并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促进办理落实,力争使反映的社情民意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石川镇通过建立健全机制,强化成果转化,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在征集数量上有保障,在办理质量上有突破。完善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制度,通过群众反映、专人收集、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发挥各村协商议事优势,组织镇村两委等围绕群众反馈及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等诉求和事项,开展讨论研究、咨询论证和建言献策工作。不断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