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贵清山镇:社情民意小信息彰显为民大情怀

时间:2022-09-20 23:19: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汪明祥)甘肃漳县贵清山镇政协委员工作站把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协商民主监督的方式之一,让政协走进群众,也让群众走进政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该镇为了使协商议事员更好地围绕中心建诤言、献良策,采取社情民意信息的订单式约稿,发挥社情民意收集员集中的独特优势,每月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梳理出社会反映强烈、群众关注度高的难点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收集社情、汇集民意,提出具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来,委员围绕种植七彩油菜、做强贵清山镇千亩油菜花海观光游、农家乐经营等收集社情民意229条。关注群众期待,反映群众呼声,努力推进民生改善是镇协商议事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如何使其成为反映民生的麦克风,关注群众的连心桥,这是镇上一直思考的问题。为此,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定期从群众来信来访中梳理出人居环境整治、教育文化、民生保障、道路交通、生活环境等群众关注度高、热点难点多的领域,组织社情民意收集员,深入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到相关部门了解问题发生的前因后果,如实反映社会各界别、各阶层的意见、建议和呼声。

零距离感受群众心声、面对面倾听群众心愿、心连心体会群众疾苦,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让基层百姓真切地感受到政协就在自己身边、委员就在大家中间。今年,社情民意收集员共走访村民131户,收集村民反映生产、生活、医保、就业等方面问题229条,有效地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让政协委员切实发挥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的作用,推动了一批民生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解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