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甘肃漳县贵清山镇:开通“社情民意”直通车当好群众“传声筒”

时间:2022-09-20 23:12: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汪明祥)甘肃漳县贵清山镇镇以党建引领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工作,以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发挥了民情民意收集、为民代言、集思广益传声筒作用,让政协走进群众,也让群众走进政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该镇以群众满意窗口活动为契机,让村社干部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做到群众办事一站式最多跑一次,在群众来党群服务中心办事过程中,专人负责,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文体医等难题,搭建了党群连心桥。同时,进村入户开展社情民意信息收集。耐心倾听群众心声,详细了解群众返贫致贫风险点及帮扶措施享受情况,并仔细核对信息变更,掌握家庭收入。耐心宣传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播到最基层。对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对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坚持每月走访一次,帮助疏导情绪、领办民事、帮办农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群众意愿为方向,聚焦美化环境、乡村振兴、平安建设、乡风文明、文化惠民、卫生健康等主题,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志愿服务活动11场次,组织党员志愿者,精准解读基层治理相关政策,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说得上、说得清。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贵清山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治理主体责任,增加了社情民意收集的温度效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各项事务,带领群众共同建设温馨家园,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活力、凝聚社会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