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东泉乡:“321工作法” 为协商议事“赋能加码”

时间:2022-09-15 21:16: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今年以来,漳县东泉乡始终将党建引领作为基层协商的动力引擎,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工作原则,通过“三个聚焦、两个延伸、一项机制”工作法,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加码赋能。

紧盯“三个聚焦”,履职为民促发展。聚焦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协商。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农业农村、乡风文明等重点工作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有力助推各项中心任务落地见效;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忧心事开展协商议事活动。针对黄河村水渠、护坡修建、本本湾村土鸡、土鸡蛋销售渠道的拓宽、林泉村损坏路灯的维修等64个实际问题开展协商议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4件;聚焦下沉基层一线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乡政协委员、村协商议事会成员切实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田间地头,不断推动政协履职重心下移、视角下沉、脚步向下,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积极性,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事情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目前,走访调研78次,协调解决问题72件。

抓实“两个延伸”,延长触角促实效。将协商组织延伸到村,按照“六有”标准和“多功能一体化”原则,搭建好“有事好商量”平台,将协商组织和阵地建设延伸到村。目前,全乡9个行政村全部成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小组,并根据实际打造了协商议事室,实现了协商组织和阵地建设全覆盖,架起了协商议事的“连心桥”;将协商工作延伸到户,坚持问题导向,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协商。对涉及群众个体的事项,坚持小事小议、上门协商的工作机制,将协商工作做到户、做到人、做到群众心里边,引导了群众的思想、理顺了群众的情绪。今年以来,开展到户协商27次,涉及群众50余户。

推动“一项机制”,创新工作促质效。按照县政协“六个一”社情民意闭环工作机制,东泉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自主开发“东泉乡社情民意收集系统”,面向全乡群众广泛征求民情民意及协商议题,对收集到的民情民意和协商议题进行梳理汇总,针对群众不同诉求进行及时高效办理,同时,建立协商办理督查机制,对协商达成的共识和采纳的意见建议,及时跟踪了解办理落实情况,力促在协商中沟通思想、凝聚智慧、增进共识、提高“言值”,在解民忧民愁,为民办实事中不断提升全乡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共收集社情民意86条,已办结85条,助力解决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一系列问题,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