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甘肃省漳县金钟镇:广证民生议题 征集民情民意

时间:2022-09-15 21:13: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李耀壁)甘肃省漳县金钟镇坚持群众的事情群众商量,紧扣当前重点工作,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发挥政协协商议事会作用,切实打通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据了解,并建成了协商议事主题广场。金钟镇坚持依托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入户走访、意见征集箱、民情民意征集二维码、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方式,积极调动辖区内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协商议事会成员等群体力量,通过召开板凳会、炕头会、田间会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认真听取民声,广泛征集民意。

各村党支部定期收集汇总群众各方面诉求,按照六步议事协商程序,实行一事一议一事一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让群众参与到协商议事过程中来,力求达成共识,实现民情快速响应。全镇已累计开展协商议事30次,广泛收集各类社情民意58条,真正做到了畅通与基层群众的沟通渠道,搭建了群众与政府的对话平台。金钟镇坚持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真正做到社情民意广泛收集,解决群众疑难期盼问题。服务民生,努力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上下功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