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石川镇: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行动温暖民心

时间:2022-07-11 02:44: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漳县讯(通讯员蒲刚强)今年以来,定西市漳县石川镇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高标准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开展社会救助工作。通过入户核查主动发现和村民申请两条路线及时向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坚持精准认定、规范审批、全程留痕、强化监督为原则,促进社会救助公平、公开、公正。形成了以最低生活保障为主体,临时救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人员供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救助体系。

打造“阳光低保”提高社会救助透明度。将低保享保情况向社会进行公示,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加强对城乡低保资金、特困人员救助资金和临时救助专项资金等使用情况的监督;加强镇纪委监督检查力度,全程监督审批程序,杜绝“关系保”“人情保”;积极做好宣传,让群众全面了解社会救助的各项政策,确保社会救助政策在阳光下运行。深化“温情救助”提高社会救助满意度。健全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将“人找政策”转为“政策找人”;强化业务骨干的培训,不断提高经办人员的救助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突出人性化管理,主动上门、采取电话指导等方式申办低保、特困、临时救助,进一步规范社会救助动态管理,实现救助申请“足不出户”。

截止目前,全镇农村低保户425户1259人,低保保障面为10.22%,其中:一类低保46户55 人,二类低保216户656人,三类低保146户506人,四类低保10 户42人;有农村特困供养对象36户38人。因病、因残、因灾、因学和因突发事件等困难家庭,按照临时救助“救急难”的要求,全镇截止目前已对128户进行临时救助,发放资金 15.1803万元,其中:向6户患重病且等支出较大家庭进行大额救助,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石川镇将持续聚焦困难群众需求,用一次次实实在在的行动,将民生兜底保障网编织得更密更牢,不断增加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