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武阳镇召开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和社情民意收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09 19:51: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王中颖)近日,定西市漳县武阳镇召开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和社情民意收集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驻村组长,各村(社区)协商议事会主席,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内容重要论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全县2022年第二季度党建保障(政协工作)考核工作通报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各村(社区)第二季度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和社情民意工作考核排名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全镇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和社情民意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第二季度我镇在全县排名从第一季度的第一名,下降到全县第七名,主要是镇委员工作站和各村(社区)协议议事会没有研究目标责任书考评办法,个别村(社区)工作开展形式固化,选的议题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灵活、便捷、多样的开展议事协商活动不够;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注重形式和过程,对协商中达成的共识,动态跟踪落实不够;收集社情民意的主动性不强,收集方法和渠道单一。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要对照目标责任书考评办法,认真查漏补缺,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一要合理确定协商议题。协商议事会要通过走访入户、二维码征集、社情民意反映、政协委员荐题、党委点题等多渠道,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涉及公共利益的重要事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问题纳入协商范畴,确保协商重点不偏。二要注重协商成果转化。形成协商意见后,通过村务公开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对协商结果进行公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协商成果经同级党组织会议研究后,制定责任清单,转交村(居)委会办理,对办理结果进行跟踪落实,适时开展满意度测评。同时,在协商结果落实上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协商议事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三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镇村两级要按照社情民意“六个一”工作机制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员、村社干部的作用,拓宽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的数量和质量。对收集到的社情民意信息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对村级层面和镇级层面无法办理的每月要分类梳理汇总,及时上报县政协办公室。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全面掌握情况,实施科学决策,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参考依据和信息资源。

会后,镇党委副书记、委员工作站站长黄小兵对县政协办《关于2022年第二、三季度党建保障(政协工作)目标责任书考评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以及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开展了业务培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