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贵清山镇:协商议事村民乐

时间:2022-07-05 18:22: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漳县讯(通讯员何继强 汪明祥)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定西市漳县贵清山镇在村上成立“有事来协商”议事厅,让老百姓遇到问题有地方说话、说得上话,开通了群众议事通道,架起了党和政府连接群众的连心桥。“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真好!”每月15日,漳县香桥村协商议事厅热闹非凡,一场“凝聚政协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协商议事会正在进行,代表们纷纷谏言,为建设美丽香桥出言献策。“说起香桥村村社道路环境卫生问题,村务公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后,全村环境卫生都得到了改善,你说咱村民日子多好。

就拿道路两边墙体喷绘工程来说,村委会积极听取我们的意见和建议,现在路边看起来整齐统一,还非常好看。”村民杨富菊坦言。全镇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开展民主协商,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水清、路平、灯明成为越来越多农村的‘标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干部群众主动投入到环境改善工作中,共同建设山青水绿的美丽贵清。”贵淸山镇党委书记成鑫说。“我们可以发展多种业态,将餐饮、民宿等进行整体规划,把‘香桥印象’的品牌打出去,将游客吸引过来并留下来。

“借助协商议事厅,我们村通过5期‘板凳课堂’,收集民生问题20余个,及时解决了群众反馈的安装路灯、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实实在在为百姓排了忧解了难。”香桥村党支部书记刘宏伟说。实现基层事务共商共治、共建共享,群众从遇到问题‘往上跑’,逐渐转变为解决难事‘自己搞’,矛盾纠纷少了,基层工作有声有色,群众的美好生活幸福指数自然就越来越高了。”香桥村村民年爱军兴奋地说。为搭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各村成立了协商议事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广泛开展民主协商工作。至已累计邀请协商议事员、相关单位和群众代表等50余人次参加协商议事。通过推进规范化建设、常态化运行、长效化宣传等,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办群众事,解群众难,把议事厅打造成村委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