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副市长张应钦一行调研定西市水投新市区污水项目

时间:2019-11-30 16:13: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定西讯  近日,副市长张应钦协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到市水投污水复线工程、定西市新市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现场调研。集团公司副经理及各项目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水投污水处理厂调控中心,详细了解近期污水处理厂进出水及水质达标排放情况。随后实地察看了污水复线工程、新市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情况,集团公司项目负责人刘继荣就工程进度、施工安全、工期安排及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汇报。

张应钦指出,定西市新市区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是解决巉北工业污水收集处理,有效缓解市、区环保压力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我市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大创举。一要做好项目建成后污泥的妥善处置问题,面对城市及工业化进程不断增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家对污染治理的要求越来越高的现状,我们要在保证污泥达标处理的基础上探讨创新方法,投资引进国内最尖端的污泥处理工艺、先进技术及管理经验。二要着力解决新市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成后封闭污水臭气,优化周边人居环境等问题。以现有设计方案为基础,紧紧围绕环境建设问题,邀请相关专家及技术人员进行反复论证,达到优化。三要按照“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全力以赴保证项目按期建成并投入运行。四要严控工程技术指标、施工监理等重点环节,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确保工程质量,坚决杜绝工程质量差、工程进度慢等现象发生。五要着眼社会效益,做好品质提升工作,以配套周边绿化项目为主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打造景观型花园式污水治理综合体,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应钦强调,水污染防治是我市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任务,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把握污染治理这个重点任务,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列出任务、措施和责任清单,破解工作中难题 ,把“作战图”变成“实景图”,用“初心”践行“使命”,推动水污染防治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取得实效。(通讯员刘萧芃)责任编辑:赵小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