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四族镇举办“公共图书馆法”暨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

时间:2018-06-21 19:55: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陈金霞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撰稿人:  陈金霞)月20日上午,四族镇举办“公共图书馆法”暨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和村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高小强主持召开,县图书馆馆长张彩虹莅临参加会议。

会上,张彩虹馆长就农村开展公共图书活动的重要性做了讲话,县图书馆业务专干对参会议人员做了“公共图书馆法”业务培训。培训会议最后,高镇长就全镇农家书屋管理落实工作做了强调安排,责令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要开展好农村书屋规范管理及开放借阅工作。

培训会议结束后,四族镇文化站站长李文文陪同张彩虹馆长等一行到四族村和马莲滩村开展了“双百千万”文化惠民送书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免费发放各类图书100余册,同时,文化惠民小分队成员开展了现场伴读解惑行动。四族村参加活动的妇女提出,可以多在农家书屋投放一些编织技术方面的书籍,供编织协会妇女学习技术以提高巾帼扶贫车间编织人员整体技术水平。这一提议得到张彩虹馆长高度赞扬,并支持为她们订阅书籍的计划。在四族村文化广场,开展了“传播知识·共享信息”走百村进千户活动,为群众放映马铃薯种植技术讲解专题片,得到群众广泛好评。开展文化活动的同时,张彩虹馆长查看了两个村农家书屋运行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意见。

农家书屋是农村群众学习传递知识的重要场所,四族镇高度重视农家书屋的规范化运行,并把落实好农家书屋工作作为提高农村群众素质水平的重要途径来抓,并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