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临洮投入3.31亿元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18-04-21 17:46: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临洮投入3.31亿元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中国甘肃在线4月21日讯 据定西日报临洮报道(通讯员刘婷婷蒲生贵)临洮县将春耕备耕作为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立足抗旱防灾、促农增收,全力推进春耕备耕、抗旱生产、顶凌覆膜、农资供应、良种调运等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投入资金3.31亿元、农机具8450台(套),完成农作物播种面积70.79万亩,其中马铃薯26.5万亩、蔬菜11.6万亩、玉米11.2万亩、中药材9.2万亩,其他作物12.29万亩。

  靠实责任抓春耕。建立推行县级领导包抓示范区、乡镇领导包抓示范点、村社干部包抓示范户、科技人员包抓技术服务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成立春耕生产督查组,对当前春耕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有效促进春耕生产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

  储备物资备春耕。积极筹措和整合资金,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和供应工作,及时组织农资下乡到户,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求。扎实开展春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对城乡农资经营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农资市场稳定有序。

  科技服务助春耕。组织农牧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深入18个乡镇对群众开展农业保险、田间管理、良种推广、农机安全、市场信息等方面的服务指导,全力提高群众种植水平。特别是针对当前降水少、土壤旱的实际,引导群众推广旱作农业技术,及早组织群众抢墒覆膜,最大限度地保持土壤墒情。

  检修设备保春耕。积极组织群众对全县提灌站、灌溉水渠、机电设备等关系春耕生产的农田基础设施进行集中排查和全面维修,充分发挥水利设施的抗旱生产作用。

  废膜回收靓春耕。紧盯全县春耕集中揭膜、覆膜的关键时期,在18个乡镇全面开展废旧地膜回收活动和“以旧换新”活动,使残留废旧农膜变废为宝、变弃为用。同时,动员群众自觉捡拾清理自家地头废旧农膜,督促乡镇废旧农膜回收站抢抓回收机遇,扩大回收半径,增加回收频次,最大限度清理“白色污染”,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来源:定西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