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70年党龄“双先代表”重回老部队,用初心和信仰诠释对党忠诚

时间:2021-06-28 00:00:26来源:武警甘肃总队编辑:赵小春点击:


1.jpg


▲ 1964年6月,毛主席亲切接见参加全国公安部队“四好连队、五好战士”代表会议的镇原县中队指导员邱文斌

“1964年6月,我作为镇原县中队指导员出席了全国公安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近日,在武警甘肃总队庆阳支队机动中队学习室内,86岁老党员,“双先代表”邱文斌,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为官兵们深情讲述党史军史队史。

2.jpg

宣讲现场,邱老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一一回顾当年从军经历,一个个爱党、为民、尽责、奉献的真实故事鼓舞人心。邱老通过过去和现在对比,勉励大家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听党话、跟党走,做习主席的好战士。


宣讲结束后,正在支队蹲点调研的总队政委王建勋,与邱老深入交谈:“当年,您作为‘四好连队、五好战士’的优秀代表,受到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这不光是您的光荣,也是部队的荣耀。进入新时代,我们一定继承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按照强军目标把部队建设好,把各项任务完成好,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随后,王建勋代表总队党委和张文阁司令员、总队全体官兵,为邱老送上了精美的“建党百年”纪念品,由衷祝福说:“我们今天共同迎接建党百年,您要好好保重身体,继续准备迎接建军百年,后面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百年!”


世界很大,比世界更大的是百年大党的胸襟和目光;未来很远,比未来更远的是人民军队的使命与梦想。“听了老前辈的故事,我很受鼓舞,一茬茬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富国强军、人民幸福而奋斗,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一定练好过硬军事素质,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回报祖国。” 21岁的下士刘虎林斩钉截铁地说道。

9.jpg

▲ 1951年4月,邱文斌参军入伍时留影

文/图 贺钺骞 吕继安

文字校对:冯鹏慧

总监制:李旭峰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