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警勤中队:行稳致远,高原汽车兵送你一份安全行车秘笈

时间:2020-11-18 11:18:24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当我们换上防寒保暖装备的时候,低温同样也在考验着我们的军车。寒潮来袭,军车的保养和使用也进入关键时期,特别是雨雪冰冻时间较长的高原地区,车辆就很容易患上“冬季病”:水温偏低、轮胎开裂、制动故障……这些问题都会影响车辆性能和安全行车系数。

那么冬季车辆维护保养又有什么特殊要求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警勤中队汽车班一看究竟。 

安全教育篇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1833.jpg

以国家交通安全法规和部队条令条例为遵循,以安全行车常识为重点,以交通事故案例为警示,以红旗车队和红旗车驾驶员评比为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安全行车教育,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口。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1836.jpg

维护保养篇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1839.jpg

针对冬季天候情况,重点对发动机、蓄电池、暖风系统、刹车系统等部位进行检查维护,有效解决车辆启动困难,同时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加装“防滑链”,从硬件配置上提升车辆安全系数。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1842.jpg

车辆清洁篇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1845.jpg

冬季车辆清洁至关重要,仪表清洁、轮胎打蜡、残留水渍擦拭、冷暖风管道异物清理……只有不放过每一个死角,才能防微杜渐,筑牢安全底线。

安全行车凝聚着广大汽车兵的辛勤汗水。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三九寒天,我们汽车兵都始终坚守岗位,时刻为保障打赢做好准备,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1853.jpg

/图  刘榕  徐朝伟  刘亚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