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第一时间!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0-11-03 10:44: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威讯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投身建军百年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不久,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官兵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全会直播,通过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及时学习全会精神,会议中的“热词”成了官兵们近期的关注点,部队处处都洋溢着学习的氛围。

 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基层大中队党员干部热议全会精神。鹿增 摄

 基层大中队党员干部热议全会精神。鹿增 摄

“快看这个一图速览,60秒带你读懂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学习全会精神H5,了解一下?”……区别于以往单调地通过电视观看全会直播,该支队通过《解放军报》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学习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要点。政委王轶告诉笔者:“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媒介同步进行,眼观、耳闻、口述同时进行。学习全会精神,支队官兵可以达到‘一个终端、多种方式’的效果,更加提高了学习效率!”

 支队官兵利用学习平台认真阅读全会公报。鹿增 摄

 支队官兵集体组织学习讨论。鹿增 摄

 训练间隙,支队官兵认真学习全会精神。鹿增 摄

笔者了解到,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领会学习,坚持机关带头、以上率下深入学习,层层示范,逐级带动,采取党委常委带部队集体学、中心组带机关集中学、骨干带战士系统学的形式,对会议精神、全会公报内容以及《人民日报》《解放军报》重要文章,逐字逐句学习消化,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茶余饭后,支队官兵热议全会精神。鹿增 摄

 茶余饭后,支队官兵热议全会精神。鹿增 摄

中队干部为官兵解读全会精神。鹿增 摄

此外,他们还在强军网开设“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学思践悟”专题网页,收集整理报刊社论、专家短评、图解新闻等学习资料,通过网评、留言等形式,让官兵在互动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电子教育平台前,全会精神学习专版中的要闻快讯异常醒目;营门前,图文并茂的黑板报散发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军营广播里,传来一阵阵“全会”的声音;学习室里,官兵正在电脑前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军队建设方面的内容……走进该支队基层中队,笔者看到,他们通过板报橱窗、灯箱宣传栏、军营广播等载体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组织政治小教员、理论骨干走上讲台、走进班排原文传达会议精神,共同学习、相互提高,让官兵在“学”中熟知基本内容,在“悟”中领会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茶余饭后,支队官兵热议全会精神。鹿增 摄

 支队官兵利用手机载体认真学习。鹿增 摄

 组织“我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献一策”问卷调研。鹿增 摄

正值深秋,天马之城气温骤降,但训练场上呼号震天,官兵训练热情高涨。该支队机动中队指导员徐恒山正在带领官兵进行班组战术、搏击对抗等训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基层官兵如何落实全会精神,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支队官兵这样说道:练就过硬本领,就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到日常训练工作中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奋斗进取。

 政治工作处党员干部热议全会精神。鹿增 摄

 训练场上口号震天,官兵训练热情高涨。鹿增 摄

 支队官兵上台畅谈学习感想。鹿增 摄


官兵心声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起来倾听这个支队官兵的心声吧!

 训练场上口号震天,官兵训练热情高涨。鹿增 摄

 训练场上口号震天,官兵训练热情高涨。鹿增 摄

演兵场上,组织官兵开展快速通过染毒地带、班组战术等重难点课目。鹿增 摄

在今后的工作训练中,我一定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坚定的脚步投身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征程。

 (官兵心声)——古浪中队四级警士长王康

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中队的整体建设水平在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继续狠抓军事训练,不断锤炼官兵的血性和虎气,用优异的成绩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官兵心声)——天祝中队政治指导员张鹏宇

我将时刻牢记习主席的强军嘱托,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刻苦训练,时刻准备战斗。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为驻地人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官兵心声)——二中队文书陈鹏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永恒不变的纯正底色,我们一定始终不渝地以绝对忠诚之心,高扬党的旗帜,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奉献力量。

 (官兵心声)——机动中队政治指导员徐恒山

全会报告中提出了许多重要思想、重要方略、重要举措,时时萦绕耳畔,启人深思,在学习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要以时我不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投入到军队和国防事业现代化建设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与理想书写新的篇章。

 (官兵心声)——警卫勤务中队班长袁保林

(通讯员 鹿增 李跃鹏 史文杰 葛忠民/单位 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政治工作处/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荣华南路教师新村对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